慕大白

《痒》——最爱的并不是最适合的


  盼星星,盼月亮,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书。因为之前要求遥遥写了to签,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忠实书迷,写个读后感那是必须哒。毕业多年,除了写工作汇报和总结,再也没有提笔写过什么东西,词不达意什么的,请不要嫌弃。
  写读后感什么的,首先当然要歌颂一下我们可爱哒作者——遥遥吉祥。同人文近年看的不少,买的却不多,能花比市场书籍贵几倍的价格买同人书的我们,必定是真爱无疑。遥遥笔下的峰宇、霆宇让我笑过,哭过,仿佛陪着故事里的他们走了一遭,挥洒着我这已剩余不多的青春热血激情。故事的架构并不复杂庞大,但情节完整,节奏紧凑,人物丰满生动,文笔流畅自然,肉肉也好吃,是一个经得起一看再看的故事。
  其实我一直误会了这文的名字,我一直以为“痒”是在说天宇面对峰峰的追求,心动了却无法离开霆哥的那种心里痒痒的纠结感觉。然而我拿到书的时候,看到封面的字——“和喜欢的人提分手,如同在奇痒无比的地方捅了一刀,终于不再痒了”。啊啊啊……我那离题万里的想法,简直就是在我心里插上一刀啊喂!
  我承认我是重口味,当初就是奔着“霆峰宇3P”什么的tag去看的,当然,这个故事并不是3P,只是大三角而已,但并不影响我看了开头就沦陷下去。故事一上来就是肉啊,肉渣渣诱人,还是强制爱啊~采用倒叙的方式让人心里痒痒啊,到底之前发生了什么啊~随着霆哥的登场,一个霆峰宇的修罗场就展现在我们眼前,我爱你,你却爱他啊,好带感啊!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啊!看完故事后,我呵呵……当初的我还是图样图森破啊,这个中的虐啊,只有读过的人才知道……这文让我想起以前看的一部电视剧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(暴露年龄向)。电视剧的结局也是这样,最相爱的人却不是最适合的人。初哥哥多好啊,和君好多相爱啊,但是所有人包括他们自己都知道,对方并非最好的归宿,所以初哥哥和君好妈妈为君好选择了最合适她的路。多年后重逢,物是人非,大家也只能是相视一笑。记得电视剧大结局播出后,市民反响很大,都要求编剧改结局啊,重拍第二结局啊。所以才导致后来《西关大少》让他俩再续前缘,但《西关》在我看来也是强行BE~让我不爽了很久。啊~扯远了……其实我想说的是,这文打动我的还有这点:真实得残忍。只有爱情能坚持多久,七年,十七年?多少情侣在一起碰碰撞撞,离离合合,弄得遍体鳞伤,不就是为了磨去棱角去适应对方,找到最合适的相处方式陪伴一生吗?这世上最爱的最后能变成最适合的能有几对呢?也许就是这种不圆满的合理结局,才会让人久久沉浸其中。
  作为一个all宇的我,峰宇这个cp绝对是第一顺位的。然而让我始料不及的是,这文我最后站的居然是霆宇。霆宇的感情太戳我了,相识于微时,美好的初恋,毫无保留地相爱;在事业上各自努力奋斗,创造出最好的条件保护对方。温柔的霆哥,霸道的霆哥,嘿嘿嘿的霆哥,就连他偏执到暴力的占有欲,都直戳我的死穴。虽然我嘴上说,啊,这样的偏执会让甜芋受伤啊,家庭暴力会影响感情啊,但是以爱之名,我就是能够接受(没有原则的我就是那么可爱!)。他那么努力地向上爬,就是为了终有一天,有足够强的能力,把天宇保护在自己的羽翼下。我从不觉得霆哥有什么错,也许错就错在他太爱他,用他无法接受的方式。文中最戳我的两个地方都是霆哥,一个是霆哥觉得峰宇走得太近,天宇又怀疑霆哥和刘某时,天宇一时气愤向霆哥提出分手,霆哥答应了。霆哥情绪失控时,大伦打了他一拳,霆哥指着自己的心口处说,“我这里好难受……”。第二个地方是番外篇里面,霆宇多年后再次见面,天宇说希望霆哥能幸福,霆哥说,“我也想幸福,可是没有你,我怎么会幸福?”陈伟霆就是这样,深深地爱着他,由始至终,从来没有变过。多年后,陈伟霆喝着咖啡,酷酷地说,“叫马天宇来见我。”虽然好像占尽优势,却让我觉得卑微地可怜。说什么要有足够的能力保护他,然而等他有了这样的能力,当初要保护的人已不再需要他保护了……握着权利的他却失去了当初要保护的最宝贵的东西,强大而孤寂的,就连成功都仿佛都在嘲笑着他。马天宇,终将成为陈伟霆的一抹白月光。也许,在午夜梦回时,他会踏梦而来。在梦里,他们可以再重温一遍那相遇到拥有然后再失去。很残忍,但也许他还是甘之如饴……
  峰宇的感情,说得不好听就是峰峰在撬墙角。可就是因为他一开始就认准了,毫不避讳,光明正大,“我喜欢他,我就要得到他”的这种霸道总裁风让我讨厌不起来(对,我就是那么没有原则的人)。他们相互欣赏,相互吸引,身心是如此地契合,仿佛前世就注定了是属于彼此的。但每当看到他们那么幸福那么幸福地在一起,就像在我心里插上一刀又一刀。与小伙伴们讨论,故事中的峰宇感情描写都是在霆宇未分手的时候,后期天宇恢复单身后,峰峰似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追到手了,让人一时难以接受。如果故事能别那么快结束,让他们再历经一些磨难,也许就更完美了。其实,我还是怨天宇的,毕竟曾经那么爱过,怎么就能那么潇洒地头也不回……我为陈伟霆痛~因为我知道,他的那个地方,好难过。
  所以整个故事,也许最应该责备的是甜芋。他对感情的迟钝和被动,是造成这个结局的最大原因。但是遥遥对天宇还是很眷顾的。她给天宇遇上的都是那么好那么好的人。陈伟霆,为了他能抛弃一切、付出一切的人,即使最后无法再续前缘,久别重逢后他第一句问的还是,“你过得好不好?”、“他对你好吗?”黄泽,行事比较逗比,但面对正事时也是很有担当的,被拒绝后也没有再作纠缠。李易峰,光明正大地争取自己的爱情,唯一一次伤害天宇也是气急了顺势而为,更没有因为甜芋善良而用继续做朋友的幌子干点什么。
  很多人,包括我都觉得这文若是霆宇一起了,才圆满(对不起~峰峰,实在是霆哥爱得好苦啊)。但文就是这样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观、爱情观,还有写文的初衷和原则。就是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,所以才能看到各种脑洞的文。所以不管结局如何,我们都应该尊重作者。也谢谢遥遥坚定立场,按自己的意愿完成了这个故事。番外的少年组合队长杨离,翻版小天宇,我真的不介意霆哥来个少年养成~(说好的站霆宇呢?对,我就是那么一个没有底线,没有原则的人~)
  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,希望遥遥能看完。这是我对这本书以及你的爱,请写更多的大三角修罗场砸向我吧!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3)